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泰國喀比之旅 Ⅶ

★泰國喀比之旅 Ⅶ(2007.6.18 ~ 2007.6.24)
krabi



也只在 Ao Nang 待一天而已,也覺得不夠,應該停留多天一點,但每次旅行中都會有些遺憾,這總是讓我會想舊地重遊的動力,所以不用擔心,下次來時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行前的準備工作就會得心映手些。在下午 16:40 要飛回曼谷的時間前,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可以再去閒晃一下,又走了一趟 Ao Nang 海邊的熱鬧街,實是在熱的受不了,已全身曬傷的我,走在太陽底下更是 覺得不舒服,只好躲進金象餐廳,叫杯水果冰沙來消消暑氣。

午餐特意又跑回飯店附近的路邊茅草亭吃飯,這家好像是在愛泰中文網有人介紹過,餐廳前煮麵的攤子,特別用小木船造形著,別有一番風味,老板娘的女兒(我猜的)還被我逼著讓我拍張照,所以她笑的很假勒。

● 路邊茅草屋小吃


回到曼谷Don Muang機場後,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想搭泰航的免費Shuttle Bus到地鐵站,但~最後還是被眼尖的泰航服務人員發現,我的背包上貼著1-2 GO 航空的貼紙,當時~真是感覺到丟臉,只好乖乖的去等排班計乘車,因為舊機場沒有巴士前往曼谷市區,只有轉運新、舊機場的巴士,為何變得如此不方便!



Urban House 是我在泰國的最後一晚住宿,前一天臨時打電話詢問 Urban House 是否還有空房,很幸運的還有套房一間(一晚價格 1200b 泰幣),沒多考慮就請他們幫我保留了,因不想在找其他民宿,而且Urban House 位於 MRT Silom站及 BTS Sala Daeng站附近,交通非常的便利,去哪兒都方便,晚上無聊時可以去逛就在附近的 Patpong 夜市,白天若是星期假日的話又可去位於 MRT.Kamphaeng Phet站的假日市集,所以Urban House是許多台灣朋友喜愛的民宿。

● Urban House.我的大套房

● Urban House.我的大套房

● Urban House.一樓用餐區(外國女以為拍不到她...嘻!)


在泰國的最後一個上午,貪圖MRT的便利,今天剛好又是星期日,所以不浪費任何機會的我,搭上MRT直奔假日市場,發揮了要花光身上所以泰幣的本領,最後還掏出了 US $100元,跑去銀行換匯,因為身上的泰幣全花光了,還是覺得買得不過癮,買到最後~眼看時間已近中午12:00,這回兒我才開始慌張了,因回台北的班機是下午1:40的荷蘭航空,眼看著時間慢慢地逼近,趕緊奔向BTS站回Urban,回房後東西一陣亂塞進背包,在回民宿的巷口已叫了輛計乘車隨我進去,讓司機在民宿的巷口等我一下,急忙的退了房、Urban House的人也替我捏把冷汗,順利的在12:10跳進了計乘車。

● 假日市場.超愛買的我在這家超便宜杯盤店停留了好久

● 假日市場.店家的遮陽傘很美


還好待在 Ao Nang 的那一天,跑到網咖辦理線上 check in並選了座位,所以只剩行李拖運部份,也很順利地在40分鐘後到達了機場,到荷航櫃檯取了機票、進了海關,已沒多少時間可以逛免稅店了,荷航準時的讓旅客登機,但~所有人被關在機艙內,延遲了1個半小時後才起飛,當時真想跟荷航的空姐說,可不可以讓我去逛一下免稅店,反正都延遲起飛,也沒什麼補償給我們旅客,只是個口頭抱歉,唉~失望!以為可以有coupon可以拿,有一次從台灣飛曼谷的班機也是延遲,結果每位旅客拿到了一張,可以折抵全額票價 US.50元的 coupon。

● 延遲了1個半小時的荷航,終於起飛


就這樣一路回到中正機場,經過了免稅店想買煙,心想說~前面一定還有很多家,一直到過了海關後,才發現沒了...在回北的長榮巴士上,一路上一直懊惱,自己怎麼那麼笨嘜!我的長壽1號~還好公司同事在下一週也將出發去泰國玩,耶~我的長壽1號,有希望勒!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