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泰國喀比之旅 Ⅱ

★泰國喀比之旅 Ⅱ(飛往喀比.夢想的南部鄉鎮)
好心的喀比大叔

到喀比的方式可以選擇航空、巴士,怎麼樣也不會想選擇搭巴士的我,再泰國國內航空公司"1-2 GO"的網站訂了超便宜機票,單程飛喀比只要泰株 799b、來回1598b,匯率比和台幣差不多,這樣的票價還買不到一張台灣國內單程促銷時的機票。

● 曼谷 → 喀比簡易飛行路線圖



● 喀比機場.12GO...Airline


從曼谷 Don Muang 舊機場飛往喀比的航程是1.15小時,抵達喀比的時間是下午3:40左右,喀比機場看起來有些冷清,可能因為旅遊淡季的因素,加上雨季的關係,一下飛機,剛下過雨地面上是濕的,喀比機場有點像早期的台東豊年機場,它有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旅客上、下機艙都必需徒步前行,沒有陸空橋可使用,還是因為廉價機票而沒有太多的服務,不過這樣也不錯,可以一覽喀比機場全景。

在喀比的第一天,我沒有預訂房間,從機場下了飛機後,決心不搭吭人錢的排班計乘車,正往機場外的大條馬路走去,打算在路上攔宋條車(當地的載人小車),剛過了機場管制閘道口,有輛客貨兩用小車停在我身旁,車裡的大叔搖下了車窗和我招手要我上車,有點遲疑地站在車外,問他是不是正要去喀比市區,我破爛的英文一直重複著喀比(Krabi、go Krabi...???),終於聽到他說 Yes, Krabi!我也終於上了他的車了~

一路上我們沒有太多交談,行駛沒多久車子停在一戶當地人家門口,他下了車和在屋外納涼的屋主聊起天,看他們有說有笑的,我開始不竟懷疑他們是不是正在打我的主意,一會兒他們聊完了,大叔也上了車繼續開著,不一會兒又停在一家汽車修理廠門口,這會兒他沒下車,只搖下車窗和朋友打聲招呼,因為只是停紅燈,但我又心想是不是合夥要賣掉我的另一班人,搖下車窗讓合夥人看看我這隻肥羊(可是我很瘦、全身皮包骨不好吃),綠燈了~車子也繼續前行開著...

又過了太概10多分鐘,大叔這會兒停在警察哨站前,下了車跑了前與站哨的警察談起話,我想~這下可怕了,連公平、公正的警察竟竟然也是那要賣掉我大叔的同伴,我抓起背包準備下車跑人,但來不及...那警察已走向我的車門邊,正下了車門的我把背包擋在身子前,想著...若遇什麼不測,將背包丟向他、人就趕緊逃跑!所有思緒都在此時同歸一條心,就是保命、逃跑...

此時,警察他開口向我說話了,hello,my friend...where are you go?

嘻!哈!真是大大大誤會了善心的大叔了...因為大叔完全不懂英文,他要警察上前問我要去哪兒?我真是該打屁屁,好心的警察也聽不懂我講的路名,又帶我到哨站隔壁的藝品店問老板娘,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的她,問了我好一會兒...終於知道我要去喀比碼頭附近的 Chofa Rd.(我說是"朝發路"...老板娘說應該是說"趙發路")

真的很感謝好心的大叔,我還一路上懷疑他的動機...希望他一生幸福、快樂...
後來我想了又想,可能大叔覺得我長得像泰國當地人,所以想載我回家,但他一停了車,發現我講著英文,又不好意思拒絕載我,所以他就一路上問人他該如何幫我~嘻!哈!

結束剛剛的大烏龍事件後,背著背包走在喀比碼頭的路上,一路上有人問我 boat、boat...,我只想趕緊找間民宿,卸下沉重的背包、清洗一身的汗臭味,所以我也一路上 no、no...no 到底,終於看到了這地中海風格、簡單、乾淨的 Chan Cha Lay 民宿,幾乎滿房只剩最便宜的雙單人床房間,再怎麼樣一個晚上才 200b泰幣也要住,實在是夠便宜,雖然是要共用衛浴間,怕的是頻尿的我,晚上起來上完廁所後,會不會跑錯而誤進了別人的房間。

短暫的停留在 Chan Cha Lay ,美麗的民宿老板娘告訴將啟程至 Phi Phi Don Island (PP島)的我,一些相關資訊、交通,提至可以幫我代訂到 PP的船票,並會到民宿來接人,而且票價都是一樣的,一聽到此消息,馬上答應,請老板娘代船票。

和美麗的老板娘小聊了一會兒,她提到她的姊妹嫁到台灣的事,和我說起一些簡單的中文,其實是我問她會不會說中文,當然~最多還是"你好"、"謝謝"...好像就沒再多了!

● Chan Cha Lay 民宿

● Chan Cha Lay 民宿

● Chan Cha Lay 民宿.我的雙單人床房間

● Chan Cha Lay 民宿.小象象在哭

● Krabi 碼頭黃昏景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