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泰國喀比之旅 Ⅲ

★泰國喀比之旅 Ⅲ(前往夢想島嶼.Phi Phi Don Island)
phiphi don

● 喀比 → PP島 → PP島飯店 → PP島 → Ao Nang 簡易船行路線圖




在 Chan Cha Lay 一大早就起床,吃完自費的早餐(因房價太便宜沒供應早餐),看了看時間才8點多,真像是老人家的生活作息,只是提早適應而已,距離接駁車來民宿接人的時間還早(9:30接人),就民宿附近閒晃著,晃到一家小雜貨店,買了些簡單的盥洗用品、記事本,結帳時~女店員和我攀談了一會兒,問我從哪兒來~新加坡、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最後我忍不住跟她說~台灣,哦...i see 於是她秀了幾句中文給我聽,還跟我說她以前的男朋友是中國廣西人,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中國人跑來這泡泰國妹,人家是純情般對待,而他可能只是短暫旅行喀比,也是個無言的結局~我想!



終於~接駁車到民宿接人,準備出發到碼頭,一輛大卡車雙排座椅,一上車全都是歐美背包客,唯獨我一個東方人,他們互相也不認識,但彼此都聊的很起勁,我想~萬一有人跟我攀談時該怎麼辦,我的英文這麼破,還好~前往碼頭的一路上,我只和大家迎面微笑,偶爾偷聽他們在聊些什麼,但是我都沒聽得懂,他們講話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中文講太快我都聽不太懂了,更何況是英文。
接駁車載我們到了碼頭,大伙成群結隊地一同走向票口,換了張船票搭上Express Boat中型載客郵輪,有點不太快的航程,在一個半小時之時後,抵達了大家更同的目的地 PP 島!

在前一晚,和 Chan Cha Lay 民宿老板娘詢問過,PP 島我住宿的飯店"Zezvola Resort"的方位,她告訴我離 PP 島碼頭有段小距離,必須搭 Longtail 小木船前往,好心的民宿老板娘並幫我打電話詢問"Zeavola Resort"是否能安排服務人員到 PP 島碼頭來接我,飯店回答是需要收費 650b 泰幣,她覺得有點貴,告訴我可以到 PP 島後再去詢價,大約 200b 泰幣就可以,雖然她的資訊有點錯誤,我還是很感謝她的幫助。



PP 島上非常多 Local tour 及轉運的服務,也看了碼頭邊的公告牌價,到 Zeavola Resort 要價 800b 泰幣,看了我是傻眼,仍然不信邪的我,又找了家 Local tour 詢問了一下,價格卻都是一樣,最後還是請 Local tour的黑妞幫我打電話再次詢問飯店,很巧與前一日民宿老板娘打去時,接電話的都是同一個服務人員,黑妞與服務人員講了好一會兒,無法溝通的情況下,她將電話轉給我,Tony~服務人員向我介紹他自己,並向我說明接駁是要收費的和昨天的回答都一樣,既然都是要付費,我還是請 Tony 安排 Longtail 前來碼頭接人,結束通話後,付給了 Local tour 50b 泰幣的電話費,還真是貴~講不到5分鐘,早知道也用自己手機撥打!



Longtail 在約半小時後抵達了 Zeavola Resort 專屬的沙灘前,終於享受到高級飯店的禮遇,正要下船時,看到一位女服務人員飛奔似地朝我而來,我想不會吧!這麼熱情~是不是該給她一個深情的擁抱呢!結果她只是遞送一條冰涼的毛巾來,讓我消消暑!哈!好玩的是~每每上、下 Longtail 時,你一定得先走向海裡...踏著浪花...才能上得了船隻,還真是給他有一點浪漫!還真想隨口哼著"踏浪..."~喔...不...這樣會透露出小弟我的年紀!嘻!



在辦理 check in 時,飯店還特別安排了位會華語的服務人員前往接待,讓人覺得是倍感溫馨,享用一杯南洋冰涼飲料後,她帶我參觀了飯店的所有環境、設施,延途介紹中和我聊了些話,還提起"王先生~一個人旅行,不會感到寂寞嗎?",想說~回答她"若是我感到寂寞時,可以找你嗎?",我當然是回答 "不會呀!"哈...,最後來到了我的 Suite Villa -Room 18,咦~這不是哪個明星開的 Pub 的名稱嗎?
一直以來,這樣的房型的魅力是我無法抗拒而喜愛的,獨立的私人空間,雖沒有峇里島式的私人泳池、發呆亭,但 Villa 內的設施我已心滿意足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