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泰國喀比之旅 Ⅴ

★泰國喀比之旅 Ⅴ(2007.6.18 ~ 2007.6.24)
room 18


待在 Zeavola Resort 的三天二夜中,我哪兒都沒去,因沒內陸交通,離開飯店到任何地方都需搭船,一趟最便宜的船費都要 650b 泰幣(是搭 Longtail)、搭快艇更要價 4、5000b 泰幣,所以就學學人家老外,在待這高檔的飯店裡、做著天然的 Sunny Spa 、享受著美麗的沙灘,就當做純渡假...其實是有一點發悶的,島上(飯店此區)是沒有什麼娛樂的,就連想逛個街都沒得逛,不像PP島碼頭(Tong Sai Pier)附近,多的是餐廳、賣小藝品、登山活動、沙灘水上活動,因為一個人旅遊偶爾還是會感覺寂寞,這些還可讓我解悶一下,以上是我對飯店的一點小小報怨,因為是房價太貴、又沒有太多娛樂提供,最起碼也安排服務人員,跳個泰國舞給我看嘛!

入住 Zezvola Resort 年齡層好像都是偏高的,看到的不是一家子和樂融融地、要不然就是有錢有閒地老夫老妻,鮮少像我這樣年輕迷人的單身漢的蹤影,又是唯一的東方藉住客,然而當我在沙灘閒晃時,碰到正在享日光浴的金髪老夫老妻,會不會以為我是飯店的工作人員(因為我已經曬的像泰國人),然後還叫我幫他們擦防曬油,然後支付我友情的小費...

Zeavola Resort 的餐廳很漂亮,除了免費的早餐我會去之外,其他餐食我都選擇在飯店以外,一來在高檔飯店餐廳用餐肯定不便宜,再者也想吃些當地的小吃,這一家 Jasmin Restaurant 是我常來光顧的小餐廳,老板娘是一位打扮很妖艷的中年人,可惜沒有偷拍到她的模樣,但可以稍為形容一下,她的穿著打扮很像我們台灣的老藝人"菜閨",但她不會將頭髪用的怪裡怪氣地。






第一天到 Zeavola Resort 的晚餐,我就是來這吃的,很意外地~一屁股坐在所選的位置上時,聽到一位年輕男子和我打招呼,Mr.Wang~ Welcome...,我是非常地驚訝!怎麼會有人知道我的姓呢?一問之下才知,他就是 Zeavola Resort 的服務人員"Tony",和他於 PP 島時通過電話,而且他跟我說~我是飯店唯一的東方旅客,所以很好認的,我沒多問他晚上為何又出現在此工作的原因,因為心中已替他想好答案了,小餐館若不是他們家的、那就是想多賺點錢,我想的對吧!



走在幾家高檔飯店共同擁有的沙灘上,可以見到每個人幾乎都是不穿鞋光著腳,很自然地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偶爾在海邊小餐館吃飯時,還可見到你身旁嘻戲的小朋友、或工作太陽下或歇息樹蔭下的大人們,鮮的是~有一會正準備在 Jasmin 用餐時,偶遇一位來自美國的年輕人,他也是一個人旅遊此處,可能和我一樣,覺得島上無太多消遣,想找個人聊聊天,看我手裡拿著超廣角的單眼相機,前來~開口說了 Nice Camera...,就這麼開啟兩人的對話,受限英文不怎麼靈光的我,對話中常常他需要解釋好一會兒,說了他也曾到過台灣旅遊,非常喜歡花蓮、台東的美,我聽了真是高興,平常自己都沒能好好的去欣賞的地方,反而要一個外國人來提醒我,還真是感到有些羞愧,好像要自己身處異鄉時,才能感到原來自己的家園才是最棒的。

● Zeavola Resort .美麗的餐廳一景

● Zeavola Resort .美麗的餐廳一景

● Zeavola Resort .正在享受日光浴的男子

● Zeavola Resort .沙灘邊的餐廳及休憩區

● Zeavola Resort .沙灘邊的餐廳及休憩區

● 沙灘上享受日光浴、沙子堆堆樂的一家人

● Jasmin Restaurant.物資運送中的人

● Jasmin Restaurant.一旁的當地人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