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緬甸遊-Myanmar.泰北之旅(Ⅶ) 2009







通過泰國關口要進入緬甸不難,要求出示護照及入關費用,

由於租乘小摩時,護照正本押在機車行裡,身上也只攜帶著影本,

詢間泰國關口人員,並可以使用護照影本(需影印兩份),每日必須在五點時返回泰國境內,

費用於兩國關口產生,泰國方面收取了泰幣100元出關費、緬甸收取了泰幣500元,

在行前做了功課,知道進入緬甸關費,可以選擇支付美金10元或泰幣500元,

當時我詢問緬甸關口人員,可否支付美金,但其堅持要我支付泰幣,

這樣匯率換算下來,支付美金其實是比較省,對方的堅持下我算是乖寶寶的照做。

經過兩國間的橋樑,進入緬甸關口後,身旁出現一群招攬遊緬甸的機車掮客(不是很機車的機車),

關口邊擺滿了旅遊圖片,讓進入緬甸的遊客,可以看圖遊覽而決定旅遊地點,

圖片上介紹了幾乎是寺廟,我見一處吸引我的地方"Long neck Village & Akha Village"長頸族&阿卡村,

機車掮客見我對其有興趣,不斷地和我喊價,說著載我去六個景點,只要泰幣150元,

表示只想去長頸族&阿卡村的我,和他還價泰幣100元,他始終沒懂我的意思,

可能以為他介紹的六個景點,我殺價成100元,

最後還是一個看起很當地的印度人幫我解圍,這回他才懂了我的意思。

進入長頸族&阿卡村後,我大為失望,入村費用另收取費用140元的門票,

極少村民是傳統裝扮,村落嘻戲中的小朋友笑聲,似乎笑著我這冤大頭,

村落中一位身著傳統服的長頸族媽媽,其面善地喚起我的記憶,是曾於電視節目中介紹的人物,

停留村落沒太久時間,機車掮客見我面有難色,可能又覺得一個景點就賺取我100元費用太高,

沒和我商量,於回程的路上主動載我參觀了幾座寺廟,以平復我那失落而難過的心情。

● 緬甸印象--寺廟



● 緬甸印象--長頸族村&阿卡村


返回關口的時間還早,我要求機車掮客在靠近關口的村落前讓我下車,

徒步走入了當地人的村落中,村民好奇見著拿著相機隨處遊走的我,

有人用日語和我打招呼、也有人見我像看見鬼般的逃跑,

見下方照片前兩張,

第一張小朋友從遠處中見我這闖入村落中的外中,他們那奇異的神情(就連狗狗也覺得我鬼怪),

第二張小朋友們見我,是愈來愈靠近他們,紛紛地逃竄躲避,

其實是捕捉小朋友們可愛的模樣,連一旁的納涼的大人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走在當地村落中,感覺和印象中泰國村落很像,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或許是位於兩國交界處,兩處人民交流多了,生活習性也大致相同了,

由泰國關口入關時,詢問了關口人員,可以騎乘我的小摩進入緬甸,

規定外國遊客是不被允許的,可能是怕我投奔緬甸後,而不回到把我當做本國人的泰國吧!

● 緬甸印象--緬甸境內村落

2 意見:

許 提到...

下次帶我去吧!
真想去看看,像你這樣到處走
當然...假如你願意帶個老女人的話...

bobwan 提到...

哈~我當然不介意呀!
而且旅行是不分年齡性別的喔,
如果能忍受烈陽、住便宜不舒適的民宿、走很遠的路或騎很久的車,
這一切都好談喔...哈...聽到這樣會不會讓妳打退堂鼓了,
開開小玩笑的啦!
歡迎加入背包客唷!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