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初到清萊城.泰北之旅(Ⅱ) 2009





● 位於清萊市中心的著名地標

[audio:http://bobwan.webonlive.com/wpblog/audio/1 - chiangrai music.mp3]

原來極度嚮往搭乘長途火車的旅遊方式,有舒適的臥舖選擇..一路上又能欣賞延途的風景,

但這夢~被Asia Airline的低價票價策略給破解了,機票竟然可以比火車票價便宜許多,

開始嫌棄長途火車的...票價貴、搭乘時間又長...,完全被Asia Airline航空公司給征服,我認了~

由於是一大早的班機(6:30)飛往清萊,前一晚夜宿機場的確不好受,

整個晚上無法入眠,一是重要物品全在身上"怕被搶...想來是我多慮了",

二來是經過身邊走動的腳步聲、機場定時美妙的廣播--"SAWADDEEKA"...

低廉的票價(500元泰幣,加稅差不多880元左右),這可比台灣國內航空票價便宜了一半以上,

但在我完成訂票付款後的兩天,曼谷飛往清萊的票價竟然降到99元泰幣,唉~我總是心太急、心太急...

飛往清萊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抵達出關後,不和其他人一樣搭乘機場排班計乘車,

背著我的背包,走出了機場,回想著上回到喀比時的好運,是否有好心大叔免費載我到市區呢?

果真如所願,眼前出現了一位中年男子,上前來問了我...你要去哪兒?!

我二話不說,馬上回答~位於市中心的夜市"Night Barzaar",中年男子手比 OK,OK...

接著他又補上了一句...150元,唉!原來是機場外的私家計乘車,比機場排班計乘車便宜了50元,

反正便宜了50元,就上車吧!待會接著找住宿、租機車的時間還要更累人,先上車涼快享受!

● 清萊市區印象









走在陌生的清萊城,東南西北怎麼走、哪裡去,全靠著剛買好的地圖,

連想租給機車代步都找了好久,最後在只貼著汽車出租的店裡,租了一台全新的機車"小摩",

接著小摩和我待在清萊的六天裡,我們倆彼此相依為命、不分不離。

這間民宿是看了位台灣網友的blog,其中她旅遊清萊時介紹的民宿,很便宜、泰國傳統建築結構,

她的引介讓我決定前兩晚的住宿,民宿我和小摩沒找很久就找到了,這只能說清萊市區其實不大,

市區騎車騎個20分鐘,就是遶城一周,出城後就是往市郊、城外道路去了。

我很難過,沒住到網友推薦的房型,而住在一旁的風扇房,但是一晚145元泰幣,讓我馬上停止失望,

的確,有錢好辦事是真的,便宜的房價也能讓人悲傷止步!

● 民宿--Mae Kok Villa







在從來未到過的城市裡,既陌生、又興奮...或許是新鮮感,和自己所居住的環境極為不同,

夜裡沒出城,城裡有個市集--天天都有,他們叫做 Night Barzaar,就是我們所說的夜市,

第一天抵達清萊是5/23-星期六,在 Night Barzaar 約隔了三條街,竟然也有個夜市,規模更大,

逛夜市的幾乎全是當地人,我走在這夜市中,沒人會把我當做外國人吧!我想~

除非彼此雙方為了交易而攀談後,才知道不能與我泰文交流..並且偷偷的上漲物品價格!

看來,我得學學些基礎的泰文,好完全瓦解當地人對我的心防,而得到更友善的目光,烏啦!

● 清萊夜市--Night Barzaar



● 與Night Barzaar隔了三條街的傳統夜市







話說回來,這當地人的夜市,隔天就沒了,在清萊的六日中也都沒再出現過,難道我是???遇到??????????????

最後推理結果是,只有週六才有的市集,整個市集佔了好幾條街道,也交通管制起來,

像早期台灣的流動市集,可能在東、南部還能見著,很懷舊的。

第一晚的清萊城裡,我很難入眠,沒電視、沒冷氣、沒朋友...只有一群住在我附近房間的日本老年人,

安靜極了這夜裡,一個人喝酒也無趣!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喜歡這樣流浪式的旅行..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