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與眾不同.泰北之旅(Ⅲ) 2009





[audio:http://bobwan.webonlive.com/wpblog/audio/2 - chiangrai music.mp3]

逛了一圈免收門票的白廟,炎熱的氣候讓人無法久待在室外,找了賣飲料的地方乘涼會,

喝著我點的冰拿鐵...阿~暢快舒爽...又提神,說著泰語的女人聲音...愈來愈靠近我耳邊,

以為是一旁的店員女士們在聊天,原來是位年紀和我相彷的女性,正用泰語向我問候,

我一句 "Sorry...." 她瞭解了,改以英文和我交談,連忙跟我說聲抱歉,誤以為我是當地人,

她不是第一個、已不知道是第N個把我當做泰國人了,我和她說不用在意,我很習慣了。

看著我桌上擺的相機,她問起我是否非常喜歡拍照,問我對白廟的感覺,

只覺得白廟和一般傳統泰國寺廟不同的地方,不就是以白色為主嗎?也是最大不同之處,

其實不,在入寺廟前的很多手藝術造景、以及進入寺廟前的小橋,

像極了我們常在台灣民間故事中看到的,人間鍊煉獄、奈何橋...要人知道因果循環,

但是以上的我全不會用英文告訴她,只回答她這廟非常特別、漂亮...和傳統寺廟不同。

她是來吃麵的,吃完後她帶了一票人離開飲料店,其中有一群年輕人長得帥生的美、有攝影師、有燈光助理...

哇~心想,她該不會是導演吧,真該和她多聊聊,搞不好我能留在泰國當明星...哈!老王說夢話~

從清邁市區騎車到 Wat Rong Khun 白廟,大約是16公里,騎了多久我倒是沒算時間,

白廟目標非常地明顯,也就位於大馬路邊,而延路也都有指標。

● 白廟印象--Wat Rong Khun



這兩天入住的民宿 Mae Kok Villa,附近白天有個傳統市場,就在民宿出口正對面的路上,

而入夜時,習慣晚上騎車到 Night Barzaar去覓食,在開放空間裡用餐是一種享受,偶爾在室內用餐也不錯,

SAWADDEE泰式料理餐館,到這餐廳的過程,是搜尋無線網路而發現的,

不只賣著傳統泰式料理,也有無線上網點數可購買,用我的 HTC 新手機上網,同朋友 MSN 還挺順的,

餐廳有位會華語的服務人員,和他請教了有關美斯樂的旅遊資訊,

原來想放棄到美斯樂 Doi Mae salong的行程,但和他再次討論之後,才又確定了我去美斯樂的決心。

● 清萊市區印象



● Night Barzaar 裡的泰式餐館--SAWADDE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