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雨季的清邁-旅程接近尾聲.泰北之旅(Ⅸ) 2009






泰北之行的最後兩天留給了清邁,

在清萊的最後一晚我投宿於巴士站 附近的民宿,只為了方便隔天搭車前往清邁,

清萊有兩處巴士站,在民宿旁的是舊巴士站,是開往清萊各縣市鎮,

另一新的巴士站,開往縣市以外較遠的城鎮,

舊車站內有轉往新巴士站的藍色雙排車,兩站間車程距離約15分鐘、車資只要泰幣10元,

在我抵達清萊的第一天,我已在舊車站預購前往清邁的車票,票價大約是130元...有點忘了,

新巴士站附近目前仍在建設週邊環境,車站內主結構是完成的,

搭乘 Green Bus 前往清邁的車程約三個小時,整車裡幾乎都是金髪碧眼,偶爾一兩個座位上是東方人,

那群外國人是團體行,整個行程中,嘻鬧、喧嘩、玩遊戲...吵得我無法休息,

很想用英文叫他們閉嘴,但怕他們聽不懂我的兩光英文而作罷,

途中會停靠一處休息站,讓旅客下車方便、購物、抽煙...(約行駛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這休息站,不知道縣屬清萊還是清邁,繼續前往清邁的路途上,烏雲密佈,

下過雨的車窗外,顯得視野更清晰,覺得車內的冷氣更冷了,

還好的是,抵達清邁市的一小時內,老天爺賞臉不下雨,

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找住宿的地方,在一切安頓好後,還能外出走走看看。

● 清萊市區--新巴士站






● 清萊前往清邁途中的停靠休息站



● 清邁市區--巴士站




在清邁的我的活動力降低了,可能是待在清萊期間,我把體力耗盡,

抵達清邁後,沒多久的時間,天空下起了大雷雨,讓人既使撐著傘,也會淋溼衣服,

這雨下到入夜仍未停,想著我這二天的,就要在雨中清邁城渡過,

也是我旅程的最後二天,老天爺該不會這麼絕情吧!

可能老天爺聽到了,我這背包王的心聲,隔天是個艷陽天,太讚啦~

和民宿租了台打擋機車,在清邁城裡趴趴走,

沒去太遠的地方,離城最遠距離約10公里,

去了清邁動物園看熊貓,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團團、圓圓,可是要排很長的隊伍,且還限時限人次,

我在清邁看創創、林惠,不用排隊,而且不限時間,還能看到林惠(母熊貓)生小熊貓,才生產完三天,

正在熊貓館內做採訪報導的新聞記者,透過電視畫面,將這喜訊傳達給全泰國人民知道。

此時的創創,顯得有些落寞,館方將林惠隔離於室內,創創無法靠近地而到處吃、到處竄,

從沒想到一個人逛動物園,也是挺有趣的,只有動物園太大,沒走多久,就想出去了,

說到動物園入口售票處,上頭寫著成人100元、孩童50元,

另~最右邊用泰文寫的,我還特地在網路上查了,是寫著成人50元、孩童20元,

這是欺侮我們外國人嘛!不是把我當做本國人,為什麼還要欺騙我的錢,XD...

另外重遊了博桑傘村,去傘村不是去買傘,而是喜歡他們畫在傘上的藝術創作,

從市場裡買了幾件白T,拿到傘村找上回幫我畫包包的人,找了好一回才找著,

說明要畫些圖案在 T 恤上,他也發現我的相機包上的佛相,問起是不是在這畫的,

他不記得了,說這就是一年多前請他繪製的,還特別免費幫我重新修補,

談起旅行中住宿好玩的地方,不是住101、就是住319...

這兩組號碼,一組高貴、一組敏感,實在是有意思...真正有意思,

雨季中的清邁,隨時偶發性地間接豪大雨、小雨,在你一不留心的時候,就會出現在你的天空,

在旅程即將結束的這一天,真想讓大雨打亂了所有交通路線,將我困在清邁城,

仍舊想念著前一秒才遇見的事,隨著時間無情帶領我到曼谷機場,

機場內冷冰冰結構的建築,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的海關人員,虛情假意的機場商店街小姐,

一個聲音告訴我,下次有錢~歡迎再度光臨泰國。Bye...Bye...

● 清邁印象--清邁市區







● 清邁印象--清邁動物園









● 清邁印象--博桑傘村



● 清邁印象--Lai Thai GuestHouse 清邁民宿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