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泰緬邊境-美賽.泰北之旅(Ⅵ) 2009



離開美斯樂前往美賽(Mae Sai)的路途約13公里左右,一路上氣候炎熱,

我的穿著已和當地人一樣,不得不加上長袖外套抵抗紫外線照射,但最後仍是曬黑了,

進入美賽道路寬廣,炫耀般的道路裝飾,像似對臨國緬甸說著,我們比你強,

抵達泰緬邊境,在關口附近找了間民宿(BAMBOO GuestHouse/200元一晚),

很幸運地我被安排住在101,不是台北101...而是民宿二樓的101號房間,

洗淨延途上沾了一身的塵埃,休憩片刻後,即在美賽地區開始探索著,

泰緬邊境關口附近很熱鬧,有傳統市場、及規劃完善的購物商圈,

想必是為了兩國通商的交易規劃,也是為了旅行此地的觀光客而設,

這關口前馬路兩旁,一入夜時即搖身一變,成了流動攤販的聚集地,

就像似台灣的夜市,賣著衣服、小吃、廉價的民生用品,

流連在美賽地區,逛遍了市場、商圈,卻沒有任何事物是吸引我的。

● 美賽印象--BAMBOO GuestHouse 民宿



在市場買了大而不甜的荔枝,坐在兩國交界的河邊台階上休息著,

跨過河床的兩國交界橋樑,游盪在橋上的小朋友、乞求入界打零工的成年人,

他們似乎沒有任何一國的身份證名,或駐足或排徊其間,

眼前的河水污濁,是成就於河水本身..還是什麼東西都能傾入河中的結果,

一群由橋上跑來戲水的青少年,經過我身邊和我乞討香煙的手勢,卻是被我說No給回絕,

像是被遺棄於邊界的青少年,的確另人婉惜,吸膠、抽煙...,

一旁的成人們,也若視若無睹地,任由他們過著流浪、乞討的生活,

街上隨處可見荷槍實彈的泰國軍人、往返兩國間的小販,卻是鮮見觀光客,

在旅遊淡季的五月,也只會出像我這像當地人的觀光客,駐足在此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 美賽印象--泰緬邊境交界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