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金三角&清盛.泰北之旅(Ⅷ) 2009



東南亞金三角--泰國、緬甸、寮國,三國交界由 Mae Khong River而相隔,

對於生長在台灣海島型國土上的我,是充滿新鮮而有趣的,

在泰國境內的金三角處-The Golden Triangle,設立了三國交界的告示分界,

這裡也是許多觀光客到訪處,一個觀光盛地,在我到訪時期是顯得非常冷清的,

招攬遊三國河景的船夫時刻招呼著,能搭乘三名遊客的小船,叫價一人200元,一人搭船遊河則開價400元,

對於走馬看花的遊河,實在沒有太大興趣,

只在附近的飲料攤喝了杯冰咖啡,拍了拍小攤上的週邊景緻,

慵懶趴在吧台上的小貓,此刻心情似乎也和我一樣,

此刻哪裡都不想去,只想找個舒適的角落窩著,

距離清盛只約十公里的金三角,此時旅遊淡季只見當地人造訪,另就是像我這樣的孤單背包客。

● 金三角印象--The Golden Triangle




出發自金三角來到清盛,路途約十公里左右,一路狂飆沒一會兒的工夫就到了,

清盛有個舊古城,和去年旅遊清邁市區舊城相仿,護城牆、磚塊建築之下的紅,

難得見到有遊客來訪的售票員,從老遠的地方衝回售票亭,向我收取了50元的入城費,

進入古城裡,除了清掃的工作人員,就只有我一個遊客,

在午後漫步在涼快的樹蔭中,顯得難得的清優,

看著手中的古城說明簡介,我仍看不明白,

四處拍攝,認為是古城凋零後記憶。

臨近不遠處的清盛湖,水牛脖子上的鈴鐺聲叮噹作響,分食著湖畔上的青草,

比起當地人家飼養的牛隻,水牛顯得健壯許多,

清盛只是返回清萊市,路途中經過的一個地區,

沒多做停留,即騎上小摩返回清萊。

● 清盛印象--清盛古城


● 清盛印象--清盛湖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