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苗族村Ⅰ-Doi Pui Meo Village

泰國清邁之旅_2008.04.26~2008.05.03






清邁最遠距離的參訪~也是最有收獲的旅程,針對愛攝影的我來說,

騎著機車~先是參觀了Doi Suthep Temple 素帖寺,

再往同一方向的山路繼續騎著,也經過了幾點景點,有瀑布(不愛看)、有寺廟(最知名的剛已看過)...

接著往苗族村的山上,一路上泥濘難以控制機車方向,所以車速不快,一路顛簸還是來到的苗族村,

沒有太多的團體觀光客,自助行、當地人來這玩的還蠻多的,

有兩處主要入口需要收費泰銖10元,

一邊是進入苗族村當地人的住所、另一邊則是服飾藝品..花園..簡易苗族博物館...

停留在一處民宅前,我的相機被幾個正在玩耍的小孩兒給吸引住了,

拍了許多他們遊戲時的照片~後來他們發現我拍個不停...

全都湊過來看看我相機的照片,到底拍了啥!?

最後全體被我叫住靠攏,說~幫他們拍個大合照...小孩畢竟調皮...拍起來更生動。





















這樣的居住環境,在台灣實在鮮見,透過相機鏡頭記錄著...

或許以後時代的變遷、相片裡的孩童也都已成長...眼前的事物也跟著不復存在,

也只能透過相片裡頭,尋找往日的記憶...















一位苗族民宅的小孩,正吃著他的午餐...那逗趣的模樣,令手中的相機蠢蠢欲動,

等待他下一個動作好一會兒的時間,拍攝他吃飯、玩耍...後來他也發現了我,

看到我不停地拍攝他,害羞的躲起來...竟然和我玩起躲貓貓,悄悄地探頭偷窺我的存在,真是可愛!















苗族村另一頭是觀光客較多的地方,那有賣著苗族傳統服飾、藝品...

還有著簡的苗族博物館 ,裡頭陳列著苗族早期的文物、生活器具、服飾...,述說著往事,

當我們走向入口售票處,售票亭內的一名女子聽著我們說的是華語,並以流利的華語和我們應答,

她笑著說了~剛他們一群人在售票口正研究著我們,一幫人說我們是華人,她卻不相信~

直到在售票口聽到我們講的是華語,這她才相信我不是泰國人...嗚~

和她聊了有一會兒,知道她的祖先是從大陸遷移至清邁,而自知是華人而不忘本,

所以她覺得應該保留著傳統的中華文化,我很欽佩她!























這兩個小女生,是在參觀苗族博物館時衝進來,對著我們說拍照20塊,

看著她們穿著苗族傳統服飾,知道是專門找觀光客拍照賺取小費,

就一人給她們20元泰銖,看~其中一個小女生,

手上還拿著我給的20元拍照,不過擺的姿勢還不錯。

還有一位小男孩,他也穿著苗族傳統服飾,

看他跑著過來找我,肯定是上一位客人的生意沒做成,

立即狂奔向我這來,看他跑的辛苦,給了他 5元泰銖拍兩張照片...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