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苗族村Ⅱ-Doi Pui Meo Village

泰國清邁之旅_2008.04.26~2008.05.03






當地人的生活,雖然已經被觀光化了,也溶入了他們的生活中,

但~苗族人的生活習性仍不變,這是從相機裡...拍攝他們的生活時所體會的,

一群小朋友玩跳房子,無論是世界哪個角落,這遊戲大家小時候都好像一定都要玩過一回,

苗族媽媽們手工藝品編織著,就在自家巷口賣著傳統服飾、小藝品,

中華民族很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在這小社會圈子裡也是一樣的,

一位調皮的小男孩,為了引起我們的注意,

想要用腳踩斷一根幼樹苗,反而被一旁正在工作的父親責罵,

他們一瞬間的調皮、無辜的表情,全被我給拍攝下來。

後來的路上,小男孩一路跟蹤我們,我猛一回頭時~他的動作好像在和我玩著123木頭人,

他瞬間動作靜止~惹的我們是不停大笑,他仍不為所動,

此時才發現他穿的鞋子,一隻紅、一隻綠...目前他仍害羞跟著我們,

直到我待在一群玩著跳房子的小朋友圈裡拍照,才發現他不見的一小段時間,他回家換了鞋,

兩隻腳上的鞋同樣顏色了,他也開始因為環境的改變,和我們變得熱絡起來。











快點哦~我要開始撥水囉!這小男孩的眼神好像是這麼告訴我的,

被紅、綠鞋小男孩跟蹤到此處停留,我又拍起照,他還是不放棄他的跟蹤任務,

在小池塘的另一端不知他發現什麼東西,還瞇起一隻眼的...瞄準目標,模樣挺逗趣,

但我看了過去~啥東西也沒發現...是不是被他給擺了一道呀!嗚~

















看~跟蹤我們的小男孩,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回家換了鞋,

原本一紅、一綠...現成回成一雙紅鞋

他的表情也變豊富了,和我們混熟了,也開始耍起小皮條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cna certification